我的初中生活3
我已经升上初一了,初中以后便不再有儿童节,那表示我将要变成”小大人”了 。
小时候我常幻想着当大人,爸爸每次回家后,便翘起“二郎腿”看着电视,而我却得去写功课;妈妈在晚上十点后,都可以继续打电脑,但我却得心不甘、情不愿的去睡觉;当大人打破东西时,都不会被骂,可是我却被骂得狗血淋头─这种种因素,让我迫不及待想要”转大人”。
假如我是大人,我就可以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爱几点睡便几点睡,要九点便去见周公也行,要十二点才去报到也行;看到不乖的小孩便可大呼小叫的骂他,而不用担心他会反击;还可以命令小孩去做东、去做西的。但当大人真的什么都好吗?
假如我是大人,我就不能再玩电脑,只能打着公司无聊的文件;不能一到假日便悠闲的出去玩,而是匆匆忙忙的赶到会议室;不能再和同学愉快得谈论篮球,取而代之的便是接不完的会议通知电话。
经过不断的比较后,我觉得当个匆匆忙忙的大人比当个悠闲的小孩辛苦多了,所以我决定不再盼望成年的到来,而好好珍习剩下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