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中作文
我是一名零零后,出生在一个乡村的农民家里,从小生活就一直在熏陶着我,感染着我。
在我童年记忆里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
很小的时候,妈妈只知道赚钱,而爸爸只知道玩,每天都将我自己在家,我从小就耐不住寂寞,即使家里有一台24寸的彩电对我而言呢也只是个让我无奈的摆设。我每天都会跑出去玩,但有时候爸爸会把家里的大门锁上于是我便开始自己和自己玩,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兔子书包,于是它便成了我出不去的玩具,我经常会对它说话。有时候会把左右手当成两个人,然后将自己的整个身体躲进被子里,把被子当成是左右手的家,然后,把左右手伸出被子,假设天上有东西落下然后让左右手去抢,呢时的我总是认为右手比左手用处大所以有点偏向右手,总让右手“捡到”的比左手多。
当我在外面时就会很疯,呢时候不像现在,农村家有电子设备的人家少,甚至连手机,小灵通之类的都没有,于是外面便会有一大群人,不管性别,年龄,只要是能玩的上来的孩子边就会和他一起玩,我小时候户外游戏的花样多,如三个字,(就是几个人将手握住,大拇指竖起来一个接一个的垒在一起,其中一个人指着我们的手说“三个字”,数到谁呢谁就将手放下,然后再接着数,最后没有被数到的人抓被数到的人,当要被抓到的时候,只要被数到的人喊出“三个字”,呢个人就抓不到被数到的人了,只是呢个被数到的人就不能动了,只有等同伴来救自己了,其实所谓的“救”,就是在呢个定住的人身上拍一下就行了,如果被抓的人抓到呢就只有这个被抓的人改变成抓的人。)阎王爷,(即在地上画一个方框,再在方框里画一个小方框,再把大方框与小方框的角连起来,在小方框里用石头写上“阎王爷”再在大小方框连成的空格里分别写上“小偷”“小兵”“小兵”“大帅”再集齐四到五个人,轮流用石头向框里扔,如果你扔到的“大帅”后面呢个人也扔到了“大帅”呢前一个人要从新扔,最后五个人的位置都确定了,呢游戏开始,开始时两个兵押着小偷,然后,阎王爷告诉大帅押到什么位置,然后大帅跟在小兵后面走,等到了预定的位置大帅就往回跑,小兵看见后也往回跑,小偷则在后面追,如果被小偷抓住了呢这个被抓住的人回去就要受到阎王爷的惩罚,就是背着阎王爷走五步,或在地上学蛙跳十下,如果小偷没有抓到人呢回去后小偷也要受到惩罚,如果阎王爷被抓,呢阎王爷就要受到小偷的惩罚,不过只要在被小偷抓住之前回到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了。)鬼子进村,(一个人在最前面站着喊“鬼子进村”后面的人在规定的划线区域内往前走,当说完“鬼子进村”所有人都不许动,而前面呢个人就往后看,如果看到谁在动,呢谁就上去和上面呢个人互换位置,当有人打到前面呢个人时,所有人就都回跑,前面呢个人只要说“叮铃铃停”所有人都不动,只要呢个人在五步距离内打到其他人,呢下一局就这个被打倒的人上,不过如果在呢个人喊“叮铃铃”停之前所有人回到出发点,呢这个人下一局还继续在前面。)
其实我在玩面玩得最厉害的还要数捉迷藏。
捉迷藏虽然很简单,但却是一个脑力与体力并存的游戏,如果你缺少了其中的一种呢你就会是最早输的呢个人,如果要问为什么,呢我只能说,当你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玩捉迷藏且不熟悉地形呢你只有在一个看似较安全的地方躲下,等觉得时间快要到的时候么你就需要多加观察,切记切记别忘了给自己留条后路,即使是被发现了呢有条路也是可以逃得,如果你连这种事都没想到,呢你的智力简直了,让你留心观察呢是为了看看究竟有没有抓的人,如果看到了呢就从你留的后路逃跑,千万不要被抓住,如果只是被看到了,呢你就拼命跑,他们毕竟不会穷追不舍,还有呢么多人在等他们去找,这里需要的体力可不会太少,等你把他甩了的时候你就发挥你的智力在绕回原来的地方,毕竟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或者找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恢复体力,还要记住不要几个人在一个地方多,要不然你会后悔的。
我下时候玩捉迷藏可是个高手,只要你和我一组被找到是不太可能的,毕竟我对自己故乡的地形太了解了,我知道几个藏起来的好地方,记忆中有一段较为模糊的捉迷藏经历。
呢时候,还很小我们一行人在一块较小的空地上玩,突然有一个人建议我们玩捉迷藏,我们分好几个人一组,然后石头剪子布分胜负,赢得藏,输的找,后来我们组赢了,我在一户人家的屋后藏了起来,其实呢个地方超级隐秘,房子周围是一个小土坡,我站在土坡和屋子的夹层里,呢个土坡刚好为我做了掩饰,直到最后所有人都在找我一个,我静静的躲在呢看着他们走过来走过去,嘴里还喊着我的乳名,其实我早就无聊了,只是他们一直没来找我,最后耐不住寂寞的我跑了出来,他们都纷纷问:“你跑哪去了?”我指着我躲的地方说“就那儿”后来就不记得了。
还有一次,呢是我第一次吃火锅,和我妈、我哥、我舅、我舅妈还有几个不认识的,其中除了我和我哥还有两个和我们岁数差不多的哥哥,我们四人早早吃完了,然后在呢个吃火锅的地方的楼下大厅里,后来坐腻了就想出去透透气,后来我们又一起玩捉迷藏,我和哥哥没有分到一起,但我却完全没有半点失落,因为和我在一组的哥哥和我也是朋友,大晚上的我们在黑暗中玩,哥哥他们先藏,我们后藏,哥哥和另一个哥哥很快就被找到了,轮到我们时,和我一组的哥哥,告诉我藏好点,然后就藏在了一个很显眼的位置,我看他被找到了于是我起身,看到后面呢个楼梯,楼梯旁是用石头切成的扶手且是密闭性很好的,于是我就躲了过去,不久就听见哥哥再喊我,还谎称要回家了,而和我一组的呢个哥哥就在喊“别信他的”就这样,我乖乖的躲在呢,不知过了多久,他们三个一起喊“快出来吧,要回家了”,我趁他们不注意又偷偷溜回了原来的地方,等哥哥再过来的时候,他问我“你刚刚躲哪去了?”我谎称“就在这么”。其实他已经来过好多次这个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