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等待,一切都会好的……
——题记
partA依然
“依然!”一双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我把那不讨人喜欢的手拨弄下来,依旧对着祖母留下的湖凌草发愣。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他弄乱我的头发。
“哪有!”我转过身来“我们永远是没有情感的,哪里有心情?”我无奈的苦笑。
“他”与我们不一样,我们的家族是幻界最有名望的家族——湖凌族。而他只是凡间的一个小小生灵,起码对我们来说。尽管我有222岁,但是相比于只有33岁的他,我却要年轻。我们的关系很复杂,实在难说清楚。我的爸爸是湖凌族的第55代传人,他却和一个巫女——也就是我的妈妈结了婚。妈妈吸尽了爸爸的元气,导致他重病身亡。于是妈妈认识了他,我清楚妈妈是无奈的,她不想悲剧再次发生,便央求我保护他。我便被护送到天宫,受妈妈的委托,也把他偷偷带来。呵呵,这在凡间叫做“二把刀”。他不喜欢我这么叫他。他说,“我叫做轩俊。是你的后爸。”所谓的轩俊瞅瞅我,“知道吗?我可是你爸爸!”
他是被偷偷的带来。我知道湖凌族的长老知道一定不同意,虽说我是湖凌族的第56代传人。而他又不能回到妈妈身边,不止妈妈会害他死于非命,长老也在追寻妈妈的影踪,将其法办,我的心很乱,真的很乱,我不知道我要怨恨妈妈,还是轩俊,还是长老……
轩俊随我住在湖凌宫,我们尽管岁数相差很大,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共同语言,闲空时我们会坐在云上聊天:聊天宫,聊人间,还有奶奶的湖凌草……
我知道奶奶的湖凌草,爸爸说过只要在开花的刹那许愿,一定会实现,轩俊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他来天宫的日子里,听说了太多的奇闻秩事,所以他的好奇心已经所剩无几了,但我依旧迷恋那亭亭玉立的湖凌草。尽管它从来没开过花。
“发什么愣?”轩俊仰睡在云中。
“哦!没有。我想奶奶的湖凌草,为什么他不开花?什么时候开花?如果开花了,我许什么愿望?”我摇着头,茫然的说。
“为什么?世间哪来那么多为什么?”他依旧懒洋洋,依旧用手骚乱我的头发。
我忽的就有一种错觉,嘴唇蠕动着:“爸爸!”
“什么?你叫我什么?”他似乎很兴奋,一直懒洋洋的他爬了起来。我没有再理他。尴尬的乘云而下。
PartB等待
230岁就要考试了,测验我能不能成为真正的幻师。尽管我的法术课一直名列前茅,可是他们从来不允许我拥有自己的空间。就连轩俊,也是如此……
那天的下午,阳光晒的刺眼,不少人告诉过我,太阳是湖凌族传人心情和命运的写照,在我还没成为幻师之前,我只有轻微的性情感觉,根本没有理由引起这么强烈的日光,那么就是命运……
我,传人,长老,轩俊……
天哪!轩俊!
我发疯似的向湖凌宫跑去,没错!我的预言没错!轩俊被长老的士兵用蚕绳困着,拼命的挣扎!
那蚕绳勒进他的肉里,没有丝毫法力防护的他被鲜血染红。
“不!”我的尖叫响彻云霄。
长老并没有把我看到眼里,轻蔑的瞥了一眼,挥手示意士兵放开了轩俊。
“你们在干什么!”我已经像一头愤怒的狮子!
“我可以服从您的命令,但是你要记住天宫是不允许凡人进来的,我还没有追究你的责任……”
“不管怎么说,他是我带来得人,谁敢动他?”我不顾一切的奔向轩俊。
“不,是我自己要来的。”轩俊却扶着伤口,蹒跚的站了起来。
“你一个凡人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说话?”长老掐指一算,似乎想知道将来,再定夺,可是突然眉头紧促,不安起来!“劫数已定,依然,如果你依旧固执不知悔改,后果自负!”长老一甩袖子,扬长而去。留下呆若木鸡的我和轩俊。
我扶着轩俊进了屋子,他的伤口不断的流血,我紧张的不知所措。“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眼泪,只是在阴着脸。
他没有丝毫的恐惧,反而笑着安慰我,“依然,你知道吗?我真的想当你爸爸。”他又把我的头发骚乱,嘴唇惨白。
“爸爸!”我看见他的眼里闪动着水珠,不,那是眼泪……
事情没有我想的那么糟,我得随从请来了幻师,帮他医好了伤口说并无大碍,休息几天就好了!而我的表现似乎很懦弱,“爸爸”真是个美好的词语,我的心真的是动了一下,就那么小小的一下。
长老不会放过我们的,他绝对不会容忍一个凡人在我的身边影响我,我想他并不是为了我,而是整个湖凌族。
在我230岁的测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长老会打算给我办一个庆祝宴会,。这次庆祝晚会的主题是比武大赛,当然我并没有打算参加。我依旧和轩俊在云上聊天,可是一天聊天的内容让我感到震惊。
轩俊说他今天签了一个什么ㄊㄎㄋ,不懂天语的他竟不知道ㄊㄎㄋ的意思是“生死状”,我摔倒在云上。一个早已设计好的阴谋大网慢慢向我们走来。
我明白这次比武大赛的参战者都是幻师中的的高手,轩俊必死无疑。除非他退出,但是湖凌族的人讨厌不守信用的人,这样他们会把他驱逐处境的。真实好方法!两全其美的好方法!
轩俊的情况让我很担心,不会丝毫法术的人会怎么样,我不想,也不敢想。我要找到轩俊,告诉他真相,一定!为了你的生命。
“你怎么了?”
我竟忘了我还在云上,“没有,我……我想…”
“怎么了?吞吞吐吐的!”他没有丝毫的紧张。我想我把这一切告诉他,他也会这么洒脱吧!
我预言的总是很准,轩俊很自然的告诉我,他要和我与长老会决一胜负,我明白他的意思。
只为那两个字……
partC 花开
比武场地在湖凌草前举行,人们把他看作圣草。这一天很热闹,大家都来见识各位选手,众多人里,我与轩俊显得若无其事,尽管我知道,几天的训练并没有使他的法力倍增,一切都是徒劳的。轩俊在众目睽睽中登上比武台,我对着她微笑,微笑。在他回头的瞬间,我的眼泪喷涌而出,是啊!眼泪!
轩俊站在台上,如英勇武士一般,对方开始使用幻术,而他在虚若的抵抗,直到无法反击。五彩的光波打击他的胸,他不倒;打击他的腹,他不倒;……我得发疯的哭叫,想冲上台去,徒劳的,台口被长老的幻术密封。知道他被打出场外……
“不要,我不要你死,……”我扑在他的胸膛“爸爸,都怪我,都怪我……”
人群的欢呼声掩盖了一切,我要去报仇,去找长老。
“不,儿子,不要屈辱,爸爸死的很英雄……”
轩俊的血液淹盖了他的身体……鲜红的一片。我擦干了眼泪,转头便走,尽管我不知道我要去干什么……轩俊的血液染红了地,染红了种着湖凌草的那片草地。似乎有什么东西慢慢的伸展着妖娆……
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