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高中作文
中午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缓慢,慢的有点让我窒息。一个漂亮的翻身,我跳下了床。“嗡——”就在这时,一个电话响了起来。“喂?”是妈妈,“璐璐,你现在在干嘛呢?”“哦,起来准备上学。”我敷衍道。唉,妈妈又不是不知道我最不喜欢在无聊的时候有人打扰了,怎么现在还掐着点儿打来了一个没头没脑的电话?
“璐璐,今天下午放学早些回家,家里有个大惊喜等着你!”一听妈妈的语气,我就知道了当时的气氛:除了兴奋,还能夹杂些什么?而且还是经过改良的纯兴奋。其实又有什么惊喜会让我激动?自从毛毛丢掉以后,就没有什么比思念它还能让我感兴趣的事了,而妈妈又不是不知道。“哦,我等着回去看。”随意塞上了一句,我就把手机给挂了。
下午,学校里举行了一场小型运动会,场面很激烈,我也就把这事给忘了,当我坐在公交车上打开手机看时间,猛地看到手机壁纸上的毛毛的时候,才想起来妈妈所说的“大惊喜”。呵,不就是一个所谓的“惊喜”么,至于那么兴奋么?一路上,我都在想这个惊喜会是什么。妈妈考试通过了?老爸给我买什么了?还是谁回来了……
走出电梯,我掏出家门的钥匙,门内响起了一阵阵的狗叫声。看来,石头被放进了屋子啊。将钥匙插入孔里,一拧,门开了。同时,门开开的那一瞬间,我顿时愣在了原地,书包顺着我的肩膀滑落掉在地上,身后没有关上的门此时被风吹得“哐”的一声关上了。我打了个激灵。这一定是幻觉,这不可能。
可是,那两条狗的尾巴摇的是多么的起劲儿,狗眼中荡漾着的满满的都是欢喜。我用手揉了揉眼睛,揉到眼睛生疼才睁开,却发现,除了对猛烈光线的不适应,剩下没有什么新发现。
三个月前它的毛被妈妈都剃掉了,而现在,它身上的黄毛又密匝匝的长了起来,那蓬松的毛多又多,犹如在上面撒了一层太阳光,非常好看。再看它的眼睛,水灵灵的漆黑眸子跟以前一样炯炯有神,没有丝毫的改变。一见到我,就伸出它那四条短得不能再短的小狗腿,欢喜喜的飞奔过来,站在我的脚边,把耳朵贴在脑门后,一颠一颠地跳着,它的可爱和活力全部显现了出来,一点也不认生,仿佛这三个月以来它都乖乖的待在家中,似乎并没有发生过什么。
我想起了当时,哭的心撕裂肺的情景;想起当时,我一遍一遍的抚摸我的手机壁纸的情景;想起当时,我半夜在床上写着无数的伤感话语的情景;想起当时,朋友们都围在我身旁安慰我“它一定不会丢的,它一定会回来的”,以及昨天晚上梦中,它突然的出现,和无声的消失……
我家的石头,又多了一个伙伴。不,不是多了一个,应该本来就是伙伴,只是现在回来了而已。突然,眼前的世界变了,变得很模糊。不知不觉间,两道泪流了下来。我抚摸着它,它也很兴奋,“哼哧哼哧”的要爬上我的腿。我轻轻地把它抱了起来。抓住它的两只小前爪,人鼻子对狗鼻子,做它最喜欢和我玩的游戏。果然,它伸出了舌头,舔了舔我的脸。呵呵,臭狗,真的是没有忘了我啊。
没错,它就是毛毛,我丢了快三个月的毛毛。今天,我终于相信了“缘分”是什么,我也终于明白,我和毛毛,就算是上天,也不愿把我们拆散。我想,这世上,估计再没有第二只狗会让我思念思断肠。我也估计,我是毛毛心中最重要的人吧……
这时,妈妈回来了。很例外,妈妈没有呵斥我在抱着狗,而是在笑着。从妈妈的阐述中,我知道了,原来是一位叔叔,看见毛毛在这里流浪了一段时间也不见主人,就把它带回了家里养了起来。其实,我在这期间的担心全是多余。我的手感告诉我,毛毛不仅没得病,反而还胖了那么一点呢!在此我对那位叔叔说一声:“谢谢!”
在毛毛丢失后的两个多月里,我的泪都快干涸了。但是今天,我第一次带着笑容任由泪流淌。今天淌下的,不再是伤心的泪水,而是激动的欢愉。我翻开书包,找到之前我悲伤时写下的话语,无一例外全部都撕掉,揉成团,扔进了垃圾箱里。我不再需要这些来给自己安慰,因为我的毛毛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边。你要相信,此时的我正抱着毛毛和石头,在相机里留下最美的笑容。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人们都在八月十五前往家中赶,而毛毛也在今天回到了家中。“月圆人团圆”,说的也不就是如此么?现在,我家又变成了其乐融融的五口人,一起过的中秋节才是真正的“团聚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