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悠悠中华魂。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深爱着的祖国——中国。她像那澎湃的黄河水,浪涛汹涌,她像那鲜艳的杜娟花,美丽迷人;她像那巍峨的高山,挺拨坚强,她像那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
曾几何时,祖国您历尽磨难,饱受沧桑。侵略者的魔爪,将您瓜分,冒险家的肆虐,将您洗净。您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您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鸣。然而英雄的中国人并没有趴下,一片片忠心,一首首悲歌,化作那一声声呐喊,一股股豪情!为挽救我沉沦的祖国,多少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多少英雄豪杰血染疆场。南湖的红船吹响了革命的号角,井冈山的红旗点燃起星星之火。沉睡的雄狮终于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终于抖擞精神扬威于世!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呐喊,展示了中国人的气魄和胆量,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人的背梁。
回首过去,我们雄心激荡;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祖国。中华大好河山的壮丽,五千文化的异彩。说雄奇,有西岳的重峦叠峻;说秀美,有黄山的云松石峰;说肃威,紫禁城里柱廊门檐;说别致,苏州园林中描山画水。浓彩黄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绿水,东有汪洋无垠,西有大漠孤烟。和我中华论人杰:文有李太白,武有孙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类拔萃之人物在中华大地一展才华。和我中华论地灵:嘉峪山海,长城内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东南平川拾海珍。
黄河、长江是系结的金银缎带;珠穆朗玛峰是王冠顶上的钻石,五岳是散落的宝玉;长白天池是纯净的蓝水晶;古今名胜是彰显文明的徽章。祖国的大好河山风光无限!
我们的祖国是文明智慧的祖国。拥有五千年古文明的祖国,悠长的历史让我们见证了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四大发明无人不知,地动仪,浑天仪传载天文地质史……陈景润,华罗庚破解数学谜题;神舟飞船遨游太空……毛笔,不仅带着浓厚的中国情趣,还是历史文人优雅的象征;武术,闻名中外,那些神秘又古老的功夫秘诀更是让外国游客流连忘返,而我们的中华儿女也继承和发扬了这些丰富的文明成果,这不现代的成龙、季军易,李连杰就功夫了得。五千年的文明给了我们深远的文化积淀,孕育了智慧的中华儿女。华夏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上璀璨生辉!
我们的祖国是坚强团结的祖国。56个民族亲如一家,战胜重重困难,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20xx年一场牵动世界人心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让四川人民陷入痛苦之中。许多人都失去了亲人。曾以为坚不可摧的房子,在几分钟左右变成废墟;曾以为坚不可摧的家园,竟毁于一旦;曾以为永不分离的亲人,竟会天人永隔;曾以为健康强壮的躯体,竟会遭遇创疼。此时我也祝愿:“但愿灾区人民能够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能走出地震的阴影!”经过这次大地震我们知道:中华人民并没有倒下!而且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前进,一起共创未来!
我们的祖国是繁荣强大的祖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赛事组织工作、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给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一笔丰厚的物质精神财富。北京奥运会,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二十一世纪中国经济的腾飞使世人惊叹!中国国民消费指数和国民产值有着明显的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交通更加便捷,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各个城市的立交桥汇成错综复杂的交通图,因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深入人心,使得我们的经济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人人安居乐业,政府鼓励人人创业,更使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因为政府采取了有强有力的改革措施,国民的危机意识提升,创业激情飞速提高,所以中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祖国在我心中,她是在亚洲上空腾飞的一条巨龙,是在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