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那粗杆大树,不由得陷入沉思渐渐觉得我的童年慢慢地被时间侵蚀着,余下的残辉,让我回想起旧往紧锁的日子,更让我的童年跟那棵大树融合在一起,分成三部分根 茎叶.
我踏入童年的第一步时,总想自己快点长高,长大那时我什么都不懂,只想做个大人,去工作,去上班,赚钱回来给爸妈,也许是他们太疼我的缘故吧上小学一年级时,我不太习惯学校生活也不太喜欢班上的同学和老师更不喜欢那高过我一倍的班门,我觉得他们都在叽笑我,笑我的样子,笑我的身高,笑我……总的来说,学校像个监狱,课室像个长满青苔的牢房,还有那举起手也摸不到的班门,像黑色的栏杆我害怕那的一切,所以这件事就发生了. 一个早晨,我迫不得已地来到”监狱”.好不容易才等到上课,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上老天好象总是要和我作对一样,这节可为什么那么长,我盼着下课下课,下课,可相反,等了很长时间,我终于耐不住了,张开嗓子喊了一声:妈妈,我要离开这儿”声音带点抽噎顿时上百支眼瞪着我,这个场景我还记忆犹新我闻到一种潮湿的气味,空气拢罩着哭声,我听到老师的脚步声,慢慢靠近,越来越近,我觉得头上痒痒的,好像有千百只虫爬了上去. 脚步声停了,老师在我身旁停了下来有个人笑了笑,但声音很快又消失了我觉得笑声挡住了老师的眼光,我望了望那个同学一眼. “你不是很想做大人,很想赚钱给爸妈吗?” “你不学习,怎么赚钱”我还是一动不动,我沉默了一下,他的话也挺有道理,哭声消失了,我用粗大的手指擦了擦眼泪点了点头老师嘴角边顿时浮起真挚的笑容全班也笑起来了,我也笑了是那天使我懂得了师爱,也让我更有信心向童年迈了一大步,让根更扎实地插进湿润的泥土里. 到了三年级,我成熟了很多,明白了许多没法做到的东西,也更爱上学了现在,学校已不再是黑暗的监狱,课室一不再是牢房了,还有那扇和我差不多高的班门,我对它有种特殊的感觉,那是我的家,在哪,我交了个学友,工课上一有问题,他就像老师一样,耐心地帮助我不过,他非常喜欢玩恶作剧,而且玩得很过火.
这里有个就有个关于他的故事 “炎热的夏天真让人够呛” “我也赞同,这是实话”他和我走在放学的路上,面对着这可恶的天气,我们就像烤炉里的食物. “我可忍不住了”他咬紧牙,气愤地说,同时把一个空汽水罐踢出五米远. 只听 “咣当”两声,他已经来到一家冷饮店,拿起一瓶汽水,就走了当时我听不见他和冷饮老板在说什么,随后老板叫我过去. 老板伸出贪婪而肥大的手掌,好像提醒我些什么,我知道他在暗示我,让我给他钱我看看四周,那个同学的身影都没有,一种不祥的感觉侵进大脑,好像一个翻天巨浪向我扑来. “请给六块钱”老板非常温和地说道我不敢说话,害怕他下一句又是疯骂. 我越来越觉得轻飘飘了,老板那不变的脸色,使我更害怕了 “咦,为什么我的口袋有钱呢? “啊,对了,这个小子又耍我,难怪刚才有这种感觉。 我把钱掏出来,递给那肥胖的老板。 我真想把他痛揍一吨。
当然,我现在是又渴,又累。在回家的路段,就像走万里长征一样,筋疲力倦。嗨,这有什么呢,还是怪自己蠢吧。 就这样,我刚触摸到朋友,我知道这是个不简单的名词,以后我跟它还要更亲密的接触树茎部分就告一段落了 光阴就是那么快,我已经是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我特别喜欢望飞鸟,看着它们的归去,那扇班门,我比他还高了,这就是无趣的原因吧. 再看看那长满青苔的墙壁,那矮小班门,那和蔼的同学想想那陈旧的往事,我觉得一切都变了变了。 这就是友谊的珍贵吧 那天夜晚,学校显得格外宁静,偶尔有一两声小鸟的啼啭,在我们宿舍,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 “呀”我喊了一声,便从梦中惊醒过来,顿时肚子好像被人狠踢了一样,疼痛难忍. 另一个同学也醒了,大概是我的缘故吧我吃力地爬下床,准备去医务室这时一只手伸过来扶着我. “哇”我叫了出来, “嘘,别出声” 我看了一下他,不过他真地把我吓惨,我揉了揉麻痹的双手,他牵着我,就到医务室去了. 在医务室,他帮我询问病情,帮我拿药回去的路上,他扶着我,一直到宿舍. 我睡在床上,想了很多东西,我终于真正的知道了友谊,明白了这个名词的含义我忍不住那咸咸的泪珠,让它滚了下腮边. 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望着飞鸟的归去,心有所思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最终也要各分天涯童年也到此一别了,树叶枯萎了,这枯树的故事是多么的精彩,多么辉煌那又怎么样,都已经枯死了最终便无人可知,消失在茫茫烟雨中.
邻居的音乐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被惊醒了, “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时就如此飘过,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时就如此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