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写人作文
铃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进来慢慢悠悠悠闲自在。最后一个进来的男生手里抱着球小声嘀咕道。哎,怎么又是阿梁的课啊。 阿梁,顾名思义,我们的英语老师因口头禅啊,那个谁谁谁要叫你妈过来是吧,而得名。 初遇 她就站在讲台前头发梳得油亮,皱纹缀了满脸。因为他在笑,而拧成了一团。狰狞。可怕。他口里冒初来一串一串咒语。紧箍住我们小小的脑袋。动弹不得,只有两眼可以盯着她那一张一合的嘴巴。耳中进了符咒。短暂的45分钟,此刻在我心中,却像永生的囚笼,不可挣脱。
是的,我很讨厌英语课。无论是哪尊大神何方神圣,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谁教都一样。不懂。不会。讨厌。 美妙的铃声是我获得了生的希望。此刻的我就像刚被共产党解放的人民一样。仿佛得到了新的自由。 没错,下课铃响了。咒语声被掩盖,她只好挑了挑眉毛,摆了摆手说了一句,甜美而动听的"下课"。转身在黑板上留下几个有力的小字——英语作业:熟读音标。我瞟了瞟作业栏,心想。那老师还不错嘛,作业挺少的。虽然英语课烦了点,但还是不错的。 课上事件 那一天,他很早就来了。顶着一张黑脸,双眉紧蹙,双眼冒火,像西游记里的牛魔王一样。毛躁的发根像着了火,一根一根的火发直冲天际实在是可怕。 他站了很久,下面的我们也静了很久。没有人敢明目张胆的直视他的眼睛。像是谁看了便会被吃了一样。我埋着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左手上的表,听着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也不知是谁的水壶砸到了地上,砰的一声,她破口大骂。 " 你们来这里是干什么的?全班一半人的没有及格。你们……!“他将手中那一叠厚厚的本子一砸,讲台上震的我心里一慌,抖了抖。谁知他报不及格的名单里第一个念的边是我的名字。刚报完,我跟听到周围一片耻笑声。只觉得脸在发烫,红的可以滴水。心中便暗许,再也不想听他的课了,也不想再背书了。
家访 某个学科渣到极致的我,十分担心家访。此前老师家访,我都是在外边上课的,可这次……偏偏没有课。而且我母亲还要拉我到他身边,说老师的话你要听进去哦。可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只感觉又是煎熬。根本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他会像我母亲告上一状,上课没听啊,作业也没交啊,听写不及格之类的话。可是呢,到了家访结束的时候他都没有告状。反而走之后还拍拍我的肩,说了句加油哦!老师相信你可以追上来的。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而且心里不由对他的看法都说改观,他并非只会告状的嘛?看来老师也不是那么讨厌。 考试受挫 期末了,我满心期待的到他的办公室里找她偷看成绩。谁知居然那么差。看得上你的学号的手机是九开头的,而自己连七开头都没有,看了看,他有点责备的表情,我瞬间心灰意冷了。 英语这么东西,我到底是怎么也不会了。 重启开关 大半个暑假我像是被人遗弃在了美国,丢下我一个白痴,不会问路,不会找人,不会沟通,不会表达。别人整天在你耳边念咒,可你却无奈至极别人向你问话,你却什么也不会说。只有一个词,足矣概括我的心情,那就是——尴尬。那是不会说英语的尴尬。回来以后,我暗暗下了个决心,我要开始学英语。主机开始重启,程序也在重新支配,课上的我积极发言,课下认真完成功课……有一天他表扬了我。 " Accept和Received 一个是思想上的接受,另一个是实物上接受。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回答正确,他的问题了。小组加分的栏目下又加了一道横杠。 '哎呀!真的很不错耶,真的厉害啊你。 '她的眉毛笑成一个八字,两个宽大的酒窝包着两排洁白的牙齿,对我伸了伸大拇指,收到她赞许的目光,我的脸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莫名的,嘴巴扯出了个微笑。随即,两手捂着发烫的脸颊,可以清楚的听见胸口跳动的声音……啊!他居然在表扬我!Oh, my God!天呐,居然不是在做梦!啊!嘻嘻…… 作为英语渣的我似乎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对一位英语老师不在燕呃,他的肯定就像一颗麦芽糖,甜在我的心窝,之前对他的不喜,一下化为乌有,烟消云散了。对他的好感,一下晋升了好几格,这样的感觉,实在太美好啦~(≧▽≦)/~ 自从上次被她表扬之后看到他的感觉都不一样了,以前现在他抱着本子真是b之不及,唯恐又要罚我了。 如今只觉得,越看越顺眼了呢。 他的眼睛觉得像糖果,可爱又甜;他的字迹,只觉得又漂亮又大方;他的小蜜蜂,只觉得越发可爱,尽管它常常屋在耳边干扰;见到他来了会,恭敬的敬礼。他没来了,我会去找他。 甜在心窝的巧克力 前几日她的课刚下完,我与憧憧又抱着书去她的旁边去“”烦“”他了。 “Today is my birthday。老师,你给我一个糖呗。“ 问完问题,我眯着眼对他说道。自从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似乎已经娴熟了许多。
“什么?再说一遍没听见,不好意思。“他挑了挑眉将身子,侧过来听。 “呃,Today is my birthday.“我又重复了一遍,只是感觉有点小尴尬。 “啊?今天啊,你怎么不早说呀,我都没准备礼物。“他有些责备的看着我,然后眼睛亮了亮问;''你想要什么呀?""语气柔和,慈祥。两只手撑在讲台上好奇的样子,像只小兔子。 我其实想着她也许只是会说句祝福罢了吧!心中有些受宠若惊想了想,道,巧克力。 好,下午给你带来。 嗯哼,thank you。 最后一节课是隆大大的课。我转身拍拍手,回到位子上听到好像有人在喊我,变向窗外望去。没有, 看向门口。一个短发女人躲在门后,只露出一个头,左右张望。一手攀着门,动作滑稽。她又望了望,看到了我。伸了伸手,仿佛在说——过来。 我心中一颤,不会是没及格,要找我单独谈话吧。我还记得之前那谁被叫出去,当天晚上被骂了个狗血淋头。想想便后怕,但也只好小步走去。 过来,过来……他手走路关手像点的方向收缩他面带微笑,皱纹舒展的像朵花,笑的甜美。 我心里不禁疑惑,怎么回事,这是什么表情? 只见他将手伸进袋子里,笑在掏什么东西似的,最后他笑了笑眯了眯眼将手伸出,偷偷摸摸的塞什么东西给我。"快点放口袋里呀!别给别人看见了,快点回去。"我手里塞着糖,说了声谢,便快速摸回了,座位上。 手里没食堂,像摸了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