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写人作文
奶奶,今年的4月4日,你离开了我,我知道。
可是,我一直肯定,你只是出了远门,你还在。
如今,我想和你说说话,可是,亲爱的奶奶,你在哪里?你真的在天国吗?对你的思念,我从来都不曾停止过,甚至会在自己上课的时候想起你而失态,会在批阅学生同样写奶奶的文章时止不住的落泪。
你是个那么好那么好的人,为什么偏偏会得那样的病,本以为好人必有好报,本以为我的奶奶定能长命百岁,为什么偏偏要让你带着那么多的痛苦而去?弥留时你痛苦得竟连一口气都喘不平,竟让我产生那么残酷的想法:希望你快点离去,减轻这人世的痛苦和磨难。可我又怎么舍得你离去呢?
你一遍又一遍的让我拉住你的手,你舍不得离开我,我知道。为什么你明明还有体温,你的手明明还是热的,爸爸偏偏说你已离去了呢?生离死别为何是那么的残酷?
我知道你不想死,那个原先对死看得那么达观和洒脱的你,在得了绝症之后,从来没把死放在嘴边,你一直说,这种天,身体好的人都受不住,有病的人便会加重。于是我便列数我们班多少多少同学感冒了都不好,医院病人怎么怎么多。你说不知等天气好些了,病会不会好些,我说一定会好的。于是等天气热起来一些,你要下床走走成了你最后未了的心愿。你说那时真能下床走走,是你爸、你妈、你们全家的功劳,你们为我都烦透了,我说,奶奶,能为你做点事,真的是做小辈的幸福。如今,这种幸福已经不存在了,因为你已经离我们而去了。
那一天,在医院,你巴巴的盼望着玄孙女的回来,尽管你没有提要求,可是哥哥似乎预料到了什么,关照婧这个清明不要出去玩,务必要回来一次。听到哥哥通知婧回来,你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奶奶,你是不是也预感到了什么?婧到医院与你见面的情景我没亲见,但听说,你用尽力气说,“见到这孩子,我很开心,只是要分离了。”把手上最后一枚戒子给了婧。那一天是4月3日。后来晚上,我到了医院,你眼睛直直的望着我,我看见你形容枯槁的样子,泪止不住地流,我说自己得了重感冒,姑姑被我骗过了,奶奶,你一定没被骗过,你是想多看我几眼,对吗?后来,你用沙哑的嗓音说:要回家。
回家了,躺到了自己的床上,你一定觉得很妥贴吧?可你偏偏又在婧到校之前离去了。
而今,我回娘家的次数明显少了,不为别的,只是似乎心中少了一份惦念。以前一天不回家一次,心里总会空空落落;如今,每回去一次,我总会面对你的遗像发呆,总想对你说点什么,奶奶,生活中的种种,或喜或悲,与你说说,心情总是愉快的。
在年龄上,你虽然是个老人,但你的思想、你的观念一点都不老,甚至,总比妈妈还要年轻。在为人处事上,我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想向你学习的地方,你怎舍得离去?
曾经在夏夜,躲在蚊帐里,我背着数学老师要求的“两个12,24,三个12,36……”每当被卡壳时,你总能脱口而出帮我补上,那时总惊讶于从没有念过一天书,大字不识一个的奶奶,为何有那么强的心算能力?
曾经在冬夜,做完作业的我,双脚总冻得几乎失去知觉,每每此时,你会把我双脚捂在你的心口,硬是把两块“青石头”捂成两只“汤婆子”。
每当我要早起时,只要和你说个时间,你总会准时叫我,从不会误事。
我出嫁那天,你竟整晚都没睡着,你也舍不得我,对吗?
小时候我是你的小尾巴,你无论到哪都带着我,所以亲戚们都认识我;大一点我是你的贴心小棉袄,时时依偎在你身旁;而后来,我竟把你当作我的佣人,吃你做的饭、菜,从来都觉得顺理成章。奶奶,我为你做了什么?我尽到自己的孝心了吗?你为我们全家操劳,一直都那么健康,我们从来都不曾想到你会离去,总觉得好日子会在后面,可属于你的好日子、清闲日子你过到了几天?
7月12日,将是你的百日,时间竟是那么的快,好友说,也许唯有时间才能冲淡一切,是的,惟有时间,可是奶奶,我怎么可能忘了你?每天早晨,当我醒来时,每天夜晚当我准备休息时,对你的思念如潮水一般向我涌来,有关于你的事,也有我们共同经历的事,总是会泪湿枕巾。我是个爱哭的孩子,可是曾经的哭泣,因为有你的呵护,是一种幸福,而今,你不再了,这种幸福也已不复存在。
如今我遇到困难了,向谁请教?有了烦恼,向谁倾诉?你是个藏得住事的人,任何事,告诉了你,我的心情总是轻松的,而你也总能给我最佳的指导。
我还想在你床边坐坐,哪怕与你拉拉家常也好,即使在重病中,你也总能在儿孙的话题中找到快乐,你的脸上总是笑眯眯的。
曾经我在梦中梦到你死去,哭着醒来,而今,你真的离去,我怎不会在梦中哭?
我知道你希望我幸福,希望我们全家顺顺利利,你尽管离去,总惦念着家里,对吗?那一天,你是听了我最后一声呼唤才离去的,是吗?那时我让你放心,现在我仍要让你放心,孙女已不是那个事事都需要别人操心的小姑娘了,尽管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无能为力,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全家和和睦睦,快快乐乐。
奶奶,天堂的路好走吗?我想你一定会走得很顺利的,那七双你曾经走过“仙桥”的鞋子,一定很合脚吧!在天堂见到了外婆,别忘了代我向她问好,就说外孙女也非常非常想她。
奶奶,天堂的路一定要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