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写人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圣多么崇高的职业呀!我非常尊重老师的职业,也非常尊敬老师,在我心目中我最尊敬的老师是杨琴老师。她在我的心目中把所有老师都一一比下去了。在我的记忆中我认为她是一个温和美丽的人,是一个慈爱、公平、伟大的老师。
杨老师是去年开始接我们班的。那时我们从各地聚集于此也算是有缘分了。没想到,杨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当初,听见在龙滩小学上学的同学说:“糟了,她又带我们课,并且是班主任,哎,真倒霉。”听了这些话我心中便有一种疑惑,我便去问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说。他们说在小学时,她检查学生的作业十分认真,不容许谁有半点马虎。听了这些话,她那纯洁的形象并未在我心中有丝毫玷污,而且由此我体会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老师的认真负责。
初见杨老师,她的形象就使我刻骨铭心:微黄浓厚而笔直的头发,慈祥的面容,高贵的气质中不经意中流露了几分的活泼可爱,还有她身上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平易近人。
有一件事虽然不起眼,但是在我心中至今都记忆犹新。那是在学习课文《古诗二首》的时候,老师叫我们把课文阅读几遍,并体会诗中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情感。我听了杨老师的安排,开始“工作”了。不到一会儿,“工作”已竣工了。同学们在各看各的,我望了望坐在讲台上的杨老师,油然而生地对她产生一种亲切感,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我为了和杨老师说上一句话,不惜冒着老师说我笨的危险,我在下面暗暗思考了一番,就慢慢走了上去问:“杨老师,这个字怎么读?”我满怀着希望她能给我一个答案,尽管我知道这个字怎么读。杨老师并没有说我笨,她说:“字不会读,可以查一下字典,不要张口就问。”听了这话我走下了讲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经过了这小小的问题,她终于把她那一份发自于内心的爱,认真负责的爱不经意中流露了出来。经过这一件小事,我更加尊敬她了。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寒风呼呼的刮着,使人感到一阵寒意。也许外面的景色太诱人,让我情不自禁往外看。突然一个身穿白色羽绒服的人闯入我的视线中,定睛一看,原来是杨老师。只见杨老师显得十分生气,对于杨老师的生气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杨老师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她的怒气也是一步一步向我靠近。进了教室里,怒气“爆炸”了,杨老师把一摞语文作业本“啪”的掷在了讲桌上,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这本是和尚身上的虱子——明摆着,一定是作业做得不好。杨老师把作业本一个一个的翻开,做的不好的都挨了训。厄运终于降临到了我的头上,老师翻了我的作业本,狠狠的训了我一顿,我把作业本拿了回来,一个个红色的错号就像一把把匕首刺进了我的心,我趴在课桌上,我知道我这是咎由自取,我也知道杨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她是出自于一种对学生负责的爱。——老师你可还记得?
杨老师,虽然现在您没有带我们课了,但是您的谆谆教导仍然在我心中浮现。您的欢声笑语仍在我心中荡漾,每次看见您在校园中漫步,对您的那种感觉仍然像刚见面一样,总有一种新鲜感。像这样的老师,我怎么会不喜欢、怎么会不想和她亲近呢?至今回想起来,我还觉得这是我记忆中的珍宝之一,一个孩子纯真的心就是那些热恋中的人们也难比呀!
从小学渐渐走进初中,唯一不变的,是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他们像蜡炬一般,燃烧了自己,把一切知道的都告诉了我们。 老师是很普通,但让我敬佩的,却只有我的初中班主任---章雁,章老师。 进入了初中,有了烦恼,成绩理所当然的下降了很多,我还记得第一次期中考试,自己失利了,没考好,淡然也有挂红灯的,我以为章老师会对我失望,叫我努力,但没有,我依然是坐在班上的黄金座位。 再一次期中考试,失利,再一次,依然不变,这次我想:即使老师不对我失望,我自己都快要放弃了,所以,自己开始和一些坏学生玩在一起,过他们所谓的自由生活。 不久章老师知道了,他并没有打电话给我父母,也没有把我调到最后一排,他只是把我叫到他办公室里,说实话,那次自己还是第一次进老师的办公室,我感觉办公室里的每个老师都在看着我,也许章老师看我的样子,也了解了,就把我叫到了外面,他看着我,语重心长的说了好多,我始终低着头,说实话,我不敢抬头,我真的很怕面对老师,他看我始终不说话,停了一下说:“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你已经3次了,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提醒过了你,你要是不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管你的!” 我转身跑了,也许我并不是很坚强,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就哭了!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那句话一直回荡在脑海中“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你已经3次了,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提醒过了你,你要是不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管你的!”也许我做错的真的是太多了,我问自己:我这段时间做得是不是太过火了?结果就在床上哭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班上的时候都快要上课了,交完作业后,我像往常一样在桌子下作点小动作,等待早读的结束,可是,今天不一样,第一节课竟然是数学课。 我看着章老师缓缓走进教室,忽然有点想哭的感觉,那天,我上了一节久违的数学课,复杂的公式和题型都装进了脑袋里,当张老师走出大门时,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突然生出一种敬爱之情。此后,我一直都在好好学习,就像把:“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你已经3次了,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提醒过了你,你要是不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管你的!”这句话当作一个约定一样。 章老师也许并不是很高,偶尔大家聊天时还会他的海拔太低;章老师也许并不是很严厉,但他却能使人印象深刻:章老师也许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老师,但他去我让我们大家都很敬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