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写人作文
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像一位技艺高超的雕塑家,用自己的智慧,不仅塑造我们的知识堡垒,还雕琢着我们的心灵。
在我度过的四年学习生涯中,教过我的老师很多,数起来也有十几位了吧,可令我最敬佩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高老师。
高老师个子并不高。也许最近她减肥了,看上去比以前瘦多了,但特别精神。她已经50多岁了,一头微染红色的短发,看起来显得特别年轻。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高老师的眼力可好了,雪亮雪亮的。在她的眼皮子底下,休想做任何错事。有时你才想做什么小动作,偷偷看她一眼,你会发现她正盯着你看呢!每当这时,我都会冒一身冷汗。
高老师的敬业精神极高。有一次,高老师因公要出差几天。为了不让我们的语文课落下,她告诉我们提前一周把下一周的语文课补过来。于是她就把一些音乐、美术等课要来上语文。有的同学不高兴地说:我们都累死了,怎么天天都是语文课?高老师却微笑着说:对,学习是苦,也很累,你感觉到累了,说明你下功夫了。每天都是语文课,难道高老师就不累?她怎么没说一句累?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居然有的同学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愤愤不平的找到高老师,当着同学们的面没好气地说:我们都不怕缺课,你怕什么?我们这样天天上语文,不累死才怪呢!高老师先是一愣,然后微笑着说:孩子们,下周老师要去出差,不是给你们说过了吗?如果老师不提前把课给你们补上,等我回来的时候,别的班会比我们班的课快好多,再补就很仓促。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不想因为我而耽误了你们,老师知道你们累,下周你们可以把语文课改成音乐或美术课呀。多么平淡的语气,多么朴实的话语,说得那些同学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生气地看着他们,却又非常无奈,对他们我感觉真的无语。这样对待老师太过分了,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上课,却遭到你们的无理埋怨。本该生气地训一训他们,但老师什么都没说。这样的老师到哪儿找去?你们不觉得羞愧吗?高老师太伟大了,她既是我们的良师,又是我们的益友。与她相比,我们自惭形秽。第二天,高老师又早早地来教室给我们上课,可她的嗓子有些沙哑,明显是感冒了,讲几句就不停地咳嗽。为了让我们听得清楚,她竟然努力提高嗓门,大声讲课那节课同学们也听得出奇的认真
高老师的教学技术特高。语文学得好不好,主要看作文。而我们班同学的作文写得非常好。她教我们写作文,有一套绝技:从一年级起就教我们写话,特别爱给我们几个词让我们串成串,我们可高兴了,那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同样的词,不同的同学理解不一样,我们各有各的写法。写好后老师总是让我们互相交流。我们交换的不是苹果,而是知识和大智慧。到了二年级,老师就开始教我们写成篇的文章,首尾都很简单的那种。但在最难写的中间部分,老师总是给我们列好提纲,而且给我们提供一些好词,包括成语。我们最喜欢写作文了,一点惧怕的心理都没有。现在,只要看到要求,我们就很快能列出提纲,框架安排好了,往里填内容就轻而易举了。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
高老师不仅工作负责,而且十分关心同学。不管是哪个同学生病了,她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记得最深的一次就是我的腿摔伤了,老师把我送到医院,让我感到妈妈般的温暖,一路上我一点也没觉得伤口疼。
高老师对我们要求格外严格。不管是谁,哪怕是错一个字,也要让我们按时改正,绝不留情。班级中出现任何一件事,老师都会让我们讨论一下,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让我们潜移默化地感悟到人生的哲理。在她的教育下,我们养成了一丝不苟的学习,规规矩矩地做人与认认真真做事的习惯。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老师的!我将永远铭记你的教诲之恩!对您,我们只有无尽的感谢之情!老师,祝您高寿!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