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如果你就向着前方出发,什么困难也不管,什么阻扰也不怕,那么你在任何地方一样也能散发光彩!
刚到深中的时候,说适应了那是假的,说不适应才是真的。没有谁能够马上适应,更别说刚刚被班主任选为班长的我了。
一班之长,理所应当是全班最优秀的人。而我知道,我并不是十分优秀,并且初中的学习模式和小学的教学方法还是有那么一段距离的。习惯了小学生活,并且还沉浸在小学蜜罐里的我,怎么会适应的了呢?那几天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
上课走神,管不好纪律。初中的老师又不像小学老师那么的熟悉,脾气也不一样。他们上课讲的东西你不听进去就真的错过了大把知识点,也没有小学老师对我们那么好了。语 文老师根本没注意到我这个默默无闻的班长,上课还十分严厉。数学老师还一点都不幽默,不会和同学们开玩笑了。英语老师是班主任,上课喜欢让同学积极发言,我这个英语不好的班长在她课上就太囧了。下课发呆,总是想着想着,思绪就飞到了小学的回忆漩涡里,还喜欢拿中学老师跟小学老师比,比着比着就觉得委屈,眼眶就红了。
小学时,曾老师把语文课上的妙趣横生,对我以及我们班同学都很好,我自认三科中语文最好,也最喜欢上语文课,而在中学,我在最爱的语文课上竟然被埋没了,这太伤我的自尊了!!!
小学时,班主任袁老师是数学老师。上课时英姿飒爽,还幽默无比,同学们在他课上抢着发言。下课还喜欢与他讨论数学题,这是中学怎样也没有的,一下课,数学老师就奔赴另一个班了。
小学时,英语老师徐老师真的是很温柔,我英语不好,她还时常鼓励我,期末时英语能上90多,有一大半是她的功劳呢!而中学的英语老师,好归好,却而让我怎么也找不到对徐老师的那种感觉了!
晚上在宿舍,又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自己照顾不好自己,同学不熟悉,很孤单。我和黄倚秋还哭了好几次。
后来我只要想想那几天,就感觉惭愧无比。那时的我是个不会生活的人,因为娇惯,停在了那个相信童话的年纪。生活里哪里有十全十美,一切都只是着眼的地方。看到美好,自然快乐,看到不足,自然烦恼。谁的生活会是永远顺利的呢?生活中要经历的东西有很多,而这些东西恰恰能让你长大。能让你长大的东西,必是过程艰难无比。我在中学,已经是十分幸福了,能让班主任器重,当选上班长,不像其他同学,也许小学成绩很好,但到中学只能被埋没了。既然我是班长,应该要比同学们付出的更多呀!不优秀,就得让自己优秀起来呀!还要给同学们做个好榜样,连同学都没有怨言,我又有什么好说的呢!
我们看着不快,心感厌恶的人和事,实际上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批评别人冷漠的人,其实自己就非常冷漠。抱怨人心无常的人,其实自己就没有始终如一的心!老师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关爱着学生,一样是为我们好的。只是我们的不适应罢了。中学的老师肯定是不会与小学老师教学一样的,他们不会跟你天天去幽默,中学的学习是很严肃的,也可以说是各种方式应用在不同阶段。过了那几天后,同学们之间也熟悉起来了,与老师也互相了解了。在班上,又可以像小学一般了。同学之间开开玩笑,打打闹闹;在课堂上,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式,又是开开心心的学习。在宿舍,习惯了宿管的查房,还嘻嘻哈哈地编了《宿管之歌》。我还十分幸运地在数学第一次考试上喜获满分。
我怀念小学那亲切的校长,怀念小学那可爱的几位主任,还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与同学。他们有的给我眼泪,有的给我笑容,但都教会了我许多。可是我不能活在过去里,过去虽好,但毕竟也已过去。勇于保持本心的人,会如逆水行舟,将历尽艰辛,但也会充实无憾。眼下,等着我的,是中学,我必须要在中学里大放光彩,因为我们滨海出来的人,不可以输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