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父爱的作文
小鸟对蓝天说:谢谢你给了我飞翔的天地。小草对大树说:谢谢你给了我避暑的阴凉。花儿对水珠说:谢谢你给了我甘甜的雨露。而我,要对父亲说:人生路上,您所行之事给了我很多很大的触动,我由衷的感谢您,父亲。
——题记
外面的夜很深了。
寂静的夜,却难以入眠,便起身,写写心中所想。
想的也不多,只是想到了我的父亲,想到了一些我与他的事。
小时候,我总是很爱打游戏。
有一回,游戏机坏了,我便央求父亲去修,其实也不抱多大希望,因为大人总是不喜欢小孩子打游戏的,父亲却同意了。
然后父亲就开着电动车载着我上路了。
其余的我记不太清了,只是一个画面至今只仍在我脑海。
我坐在车上,看着父亲下车,看着父亲高大的身形拿着小小的游戏机走入店中。每每回忆起这个画面,我只觉得一阵辛酸苦楚。
父亲待我很好,只是我回报的太少太少,有时还经常给父亲增添烦恼。
小学时,父亲给我买了台学习机。
父亲知道我英语不好,特地去安泰书店买了最新版的。母亲那时还曾埋怨过父亲乱花钱。
我那时却是没心没肺,从不在意这些话。现在想来,真是悔不当初啊!
后来,我发现学习机上有玩游戏的功能,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直到一天,父亲发现了,于是游戏机被收走,我被父亲勒令做课外习题。
过了约莫一个小时,有人敲门,我去开了。那场景我至今记忆犹新。
父亲仍很高大,那时他却以微曲的身形立在门边,注视着我。他只对我说了四个字努力学习,然后将学习机还给了我。
现在想来,父亲那时定然有着深深的失望与伤心,因为他儿子的失望与伤心。怒其不争啊!但父亲就算再失望,他也不忘为儿子着想,他要照顾儿子的自尊心,最终就将学习机交予儿子保管。
也许父亲还有很多很多话要与我说,只是怕我那时年纪尚小,无力理解或者适得其反,只得缓缓说出这四个字。
还有那件事是在我中学生涯的最低谷出现的。
那是我初三的一天,迟到、没写作业、数学课上写文、游荡在游戏中,卷子上的红数字也决堤似的往下落,我迷茫,觉得自己变本加厉地往顽劣少年的方向发展,无可救药。
果然,父亲接到通知,赶到了学校,他先是愣愣地看了我一眼,随后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对我破口大骂,把我贬得一文不值。最后抬起宽大的手掌就要向我打来,我害怕的紧闭双眼,泪水随之落下。砰的一声,巴掌意料之外的没有落到我的脸上而是落在了一旁的护栏上。
我当时年少,自然摸不透父亲良苦用心,只是哭泣,泪水中还夹杂了些许的委屈,不就是迟到了么,至于如此生气吗?父亲,你是为了在老师面前挽回面子而把我当成了发泄工具了吧。
骂完后,父亲喘着粗气,背着手,独自蹒跚离开,我只好默默地远远跟在后面。
回到家,我怯怯地打开门,环视客厅,还好,父亲不在,却有一杯豆浆放在餐桌上,我疑惑地接近查看,嗯,温热,也很香,杯下还压了一张纸——献给不点小朋友。不点?仿佛一下子驱散了内心的阴霾,那么,是谁给我磨的呢?
突然,一只手压在了我的肩上,是父亲。我一颤,我没事,给你的,补充营养,不是每天都有一杯么?对啊!我猛然忆起,似乎每天都有一杯豆浆在餐桌上等待自己,温暖、香甜,可是,为什么只有今天才有所察觉呢?
父亲点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一口,然后缓缓的吐出来:或许之前我批评的太过,但你是我的未来啊!我听得迷茫,却能明显感到父亲的手在我肩膀上是那么厚实温暖。我一怔,这些感觉似乎都在我不经意间悄然流逝,我其实是多么幸福啊。
父亲的声音开始远去,无数画面浮现于心头:父亲离开时的蹒跚;得知我迟到后的无奈;看我夜晚在他床上翻滚时的爱恋。我只顾自己的满足,却忽略了一种爱,这种爱如春雨,润物细无声。
我端起豆浆,默默品尝着这世间最美妙的香甜,父亲的头已有了斑白,我不能再叫他操心,滴答——豆浆中掺入了点咸涩
如今我身在异乡,有人说:只有在外碰壁,经历艰辛的人,才能感受家的美好。
我很感谢我的父亲,感谢他给予我无私的父爱和栽培,感谢他及时将我从堕落中挽回,感谢他无声的爱,许是如此,我在这样的夜里用拙笔写下感谢父亲的些许文字。未来的日子虽然还很长,但我不知道还会和他携手走过多少个四季,一同回味初春、品尝盛夏、咀嚼金秋、聆听隆冬。希望我拾起他的爱带给我的点点滴滴,把每一段给予我的爱收集在一个盒子里,贴上标签,让它随着岁月的洗礼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希望我这颗热血青春的心,能抹去他所经历的沧桑,照顾他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