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则寓言,父子俩在沙漠中行走,又累又渴,忽然看到一枚马蹄铁,父亲让孩子弯腰捡起来,孩子心想这样做没什么用于是没去弯腰,父亲并没责备他,自己却捡起来放在衣袋里。后来,他们走到一座城堡,在城堡中父亲用马蹄铁换回了500枚酸葡萄。当他们再次走入沙漠,干渴又使父子俩喉咙冒出青烟。父亲此刻边走边吃并不时抛下一枚酸葡萄。为了这几百枚酸葡萄,儿子竟弯了几百次腰。
机会不可多得,我们必须珍惜每一次机会,抓住生命中的每一根稻草,或许,在关键时刻,它就成为影响你事业成败的金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珍惜每一次机会,把握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尽可能地多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有这样一个故事,它令人沉思,发人深醒。
某公司一包车满载矿工在一山坡处抛锚,司机出车求援,不幸,由于车身失衡,汽车开始滑向山沟,全车人惊慌失措。这时一妇女走到司机座,双手紧扳刹车,救了一车的人,包括她自己。事后,记者采访时问她是否熟悉开车,她回答说只是偶尔看过几次修车,知道刹车在哪。
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锻炼机会,努力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应该在以后的岁月里去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每一次实践的机遇,哪怕是雕虫小技。今天或许你看不到它的价值,哪天也许还看不到,甚至于一辈子用不上几回,但你毕竟拥有了它,不知道哪年哪月的哪一天,它就是你的一根救命稻草。鉴于此,我们没有理由去放纵自己,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扩展深入我们的能力层级。书到用时方恨少,历史上再也没有哪个时代比现在更充斥着机遇,断了奶的孩子不会饿死,只要肯干。
现在,我们必须以学习为重,努力争取每一个学习机会,哪怕它与专业知识联系微妙,说不定以后这种技能会为你创造一片新天地,为你奠定一生的工作根基。只要有能力,我想会有更多的机遇垂青你,只要去争取,学习的机会有的是。
比尔盖茨,美国富翁,他的子女仍玩命工作学习,要想有钱,就得自己去挣“把巨额金钱留给孩子的父母最终将使孩子的创造力枯萎。”(卡内基语),这些都表明我们要的不是钱,而是能挣钱的工具箱。
珍惜每一次机会,在通向成功的道路边,有无数根不起眼的稻草,在我们不愿抓到它的同时,不知不觉竟失去了象黄金一样耀眼璀璨的宝贝。积极参加每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去努力适应社会,充实自己的工具箱,中学生作文《以时机为题的作文》。珍惜每一次机会,为放出更多的热和光,毕竟,或许它就关系着你成功的机遇和方向。
我们走入社会,也会遇到很多很小很小却能证明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的机会。一件事不管它多么无足轻重,多么无关紧要,只要我们答应做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做到让人敬佩和尊重。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赢得做大事的机会。
别人把一件小事给我们做,我们珍惜了,也就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可以成大事担大任的人,这样我们就会赢得学习、补充、实践的机会。任何能给别人提供机会的人,都会把发展、提升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值得培养的人。
作为年轻人,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个机会,用每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将来能做什么样的事。
机会,可能是一次物理实验时偶然出现却又转瞬即逝的物理现象,也可以是开垦数顷茺地在偶然当中找到了金矿,也会是足球赛中后卫传给前锋一个绝好的破门良机......
机会太多了,这正如篮球天才乔丹说过的:“人生并不缺乏色彩斑斓的机会,可真正把握的能有多少?“
是的,机会是无时不有,无事不有的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是公平的,面对人生,不是你没有“机会“,而是缺少发现生活中,人们往往以“这太难了“为逃避的理由,在不知不觉之中失去机会如果鼓励自己“让我试一试,我能行“进而不断地鼓励自己,提高自身的水平和技能,赢得各种机会,那情况就肯定不一样了.
人们都想把握机会,但是首先要具有认识机会的一双“慧眼“
俗话说,机会不等人在机会面前,人们切莫“坐失良机“优柔寡断者就会和懦夫一样,在机会面前都是无法获得成功的著名的核能专家卢瑟福的事例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假如当时卢瑟福没有大喊一声“记在你的袖子上,“原子核裂变的过程没有被记录下来,那么原子时代的来临至少要推迟几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