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秋冬季节的每一个下午,太阳洒下来的淡淡金光,铺在我的头发上,暖暖的感觉,就像通了我的心意一样,把周围的每一个物件,每一个场景都装点成我心里的摸样,连通着我的国度,甚至与它们融为一体。
就连颓圮的篱墙和荒芜的黄土,也仿佛能奏响音乐,让我在每一个这样的下午,骑着车子,都充满节奏和韵律感。
我心中的那个世界,大概就是这样的金色吧?
每个男孩儿在很小的时候都愿望着自己能用超能力打败邪恶的怪兽,成为拯救地球的英雄,甚至睡觉的时候都梦见自己召唤大水,把敌人冲走,而醒来的时候却发现是一次尿床;你也常常在想,为什么邻家的小姑娘从来不像你一样在床单上画地图呢?虽然害羞,却还是没忍住好奇心厚着脸皮问她,也许她不知为什么,但绝不会红着脸骂你是流氓,因为你们还单纯。
也许是不经意的思绪,却像一颗微小的种子,沉落于心底在每个你不知道的时刻静静地生长着,发出根系,像无数的触角,掩藏在每一个地方,等到破土而出的那一天,你的恍然将成为永恒。
日子一天一天流去的时候,和你一样,每个男孩儿心中幻想的火花,都未曾熄灭过。但现实却不如想象的美丽,心中已绽开罗曼蒂克的花朵却从未有一缕飘香,那点点滴滴的想法,都在慢慢的岁月长河中,漏进通向地底的漩涡,流进属于你的国。
也许那一天,你会遇见一个能让自己忘掉一切的女孩儿,你愿意为她放弃自己的尊严,放弃曾经的高大的形象,你知道永远都不会有一个令所有人恐惧的魔王把她抢走,自己也没有像童话中所说的超能力去保护她,长大了的你,再也不相信小的时候妈妈打发你睡觉而讲的那些幼稚的故事了。你明白曾经的渴望都只是自命不凡,是你的一厢情愿。
即使心中的那个世界庞大得能够触及到宇宙的边缘,但谁又看见了你记忆中的那条春花、夏草、秋叶和冬雪往复轮回的小巷,还有年少时躺过的长满绿草的山岗,看微风吹过时蒲公英扬起白絮美丽的瞬间,感受使人永难忘却的魅力。
就算你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从未放弃过,但有多少人证明了你的成功。也许常常流泪打自己的脸骂自己矫情,而每当面对别人的时候,你哪一刻不是挂着微笑,总把苦水往自己的肚里咽,心有多痛也只有自己才明白。
谁不想再一次投进母亲的怀抱像孩子一样肆无忌惮的大哭一场,谁不想有一把伞永远为自己遮风挡雨,但长大了就应该学会承担。
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到了现在才发现,其实站在茫茫人海中的时候,自己渺小的就如同一粒沙子,心儿也没有曾经想象的那么坚强,就像炎日下晒干的土块,看起来覆着结实的光泽,却一碰就碎。
曾经心底里无比柔软的地方,都在数不清的风吹雨打后,变得坚硬。不知听过多少次尖利刺耳的嘲讽之后,才发现自己也慢慢变得庸俗。
我们所熟知的世界,就是在这样轻微的步伐里被逐渐玷污的,它保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永远不能澄清,或许自己所做的事情无关良知,依然能够把记忆的城堡装点得华丽,继续拖着污浊的躯体彼此辗转、腼腆、含笑。无良的面具一定是永生的,像朦胧意识里的光,肆无忌惮的充斥在每个角落。
一些幼年时对自己来说很容易办到的事情,到了如今,都有了说不出的复杂。那大片干净的林木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飞快地长出了无数巨大的繁杂枝蔓,遮掩了整个天空,一切都在瞬间变得黯淡下来,但黑夜里的暗流却从未因此而停息过片刻。
童年里蓝得出奇的天空,在经历了某些事情之后再抬起头时却发现已经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了空洞的印象。尘封在神秘匣子里,慢慢滋生的,是那源自灵魂深处却从未听到过的呐喊。
就算一切都感到了厌倦,也一定会在某个时刻之后重新恢复起对它们的热情,那些自己曾经感到幼稚的事物,也就再也不能称之为幼稚了。
依旧想要天上那一颗闪着的星星,不是用来收藏,而是觉得若能拥有,自己会更幸福。
等到真正发现心跳有了漏拍的时候,那隐着的静谧生命早已长出芽,只是他们幻影般的色彩一直蒙蔽着我的眼睛。
压抑了了千年之后的天空下起了大雨,沉闷的碎裂声响彻云霄,燃着火焰的大水铺天盖地的从穹顶扑下来,连同瞬间流下的光,都一下子填满整个世界,才发现那条源自天上的河流早已经变了模样,那些沉静已久的能量都汇聚在一起,包裹着黑暗,在灿烂的洪流中缓缓消失。
那尘封着珍贵记忆的河流的确从未消亡过,这瞬间的倾覆已足以为它的证明了。
我站在岸上,向远处望去,天河流过的地方,金色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