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直面中考的宣言还在耳畔回响。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信心满满。选择了高山,就选择了攀登;选择了大海,就选择了冲浪,而选择了求学,就注定风雨兼程!也曾失意,也曾彷徨,却从不怀疑,从不放弃。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成功,如果抱定上天决定命运的想法,那么又怎会全力以赴,又怎能蟾宫折桂?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奋力拼搏,“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于是不再抱怨纷繁的试题,于是不再埋怨睡眠不足,而是安心在题海中徜徉,而是静心在书山中寻路,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就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不经历奋斗的泪水怎会有成功的花儿傲然吐香!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淡定从容。人生如潮,起起伏伏,不是常态。处于涨潮,我踏实平和,满足于一时的得,会有进步?处于退潮,我平静依然,苦恼一时的失,怎会重振旗鼓?不论下方是碧空如洗,纤尘不染,抑或阴雨霏霏,连日不开的我心在云层之上,始终充满阳光。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学会了诗意的栖居。在疲劳一天后,执一卷唐诗,品一杯香茗,体验“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的极致,让氤氲升腾的水汽将疲惫一扫而光;在百思不得其解时,听一段门德尔松《乘着歌声的翅膀》;摊开宣纸,挥笔释放书法的魅力,让躁动的心平静,方知静水流深。
走在求学的路上,我收获了真情。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想起烛光里的妈妈;父母端来一杯热牛奶,关掉电视只为不影响自己,让我心中暖流涌动;同桌亲切鼓励,善意批评,让我备加珍惜这份友情。
走在求学的路上,泪水告诉我什么叫执着,汗水告诉我,什么叫承受,痛苦告诉我,什么叫追求。秋雨先生有言:绚丽终归平淡,喧腾是短暂的别名。名哲有言:圣人常人肯安心者矣。
此刻,走在求学路上的我正需静心坚定,用信心作帆,用拼搏铸浆,在真情的鼓励下,将人生之船驶向理想彼岸!
长路漫漫其修远,人生,原本就是一场上下求索的跋涉。既然终点是固定的,又何必一路奔忙,辜负了一路花香?
走在路上,要学会享受过程。品一路花香馥郁,听一路婉转莺啼,只有善于欣赏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丽,才能享受生命的欢愉。多少人的一生都在奔忙与追逐,认为人生的景致在遥远的前方,只有金钱与权势才是通行证。殊不知幸福原本就是一种感觉,路旁的一丛野花,一溪活水都可以是幸福的源泉。
走在路上,需要相互扶持。人生不是孤独地跋涉,既然别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何不珍惜这短暂而珍贵的同行时光?爱在左,同情在右,手心中生出温暖,一路扶持,风雨相伴。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真心的祝福,都会给艰苦跋涉的人以笑着继续的勇气。路上的好人给我们远行的坚定,走在人生之路上请相互搀扶,用爱温暖。
走在路上,要坦然面对一路风雨。没有一路平坦的人生,当锐利的荆棘刺破了你的双手,当乌云的阴霾遮住了光明,当岁月的风雨让你筋疲力尽,要坦然面对。
一代文豪苏轼一生辗转,乌台下狱,九死一生,贬居的日子里他不但要忍受物质上的匮乏,跟经历了精神上的抑郁;壮志难酬的苦闷,故交旧友的疏远,人生路上的风雨一并袭来。但苏子以他博大的襟怀,坦荡的心胸将刺入生命的痛升华成了一种晶莹。“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只有品尽沧桑,才能以俯视的姿态看待一路风雨崎岖。因此,走在人生之路的人们,请心存一份旷达与坦荡。
走在路上,要为后人披荆斩棘。世上本没有路,为人类的进步辟道是艰辛的,然而家国天下,苍生百姓面前,坚辛与彷徨又算得了什么?鲁迅铸笔为剑,为开辟一条剑拔的民族振兴之路一路求索。那些以血荐轩辕的斗士留给后人的是永久的心灵震撼!脚下的路来之不易,每一条路旁都埋着先驱的白骨。走在路上的人怎能不奋起崛起!
走在路上,品一路花香,携二三好友,笑看天上云卷云舒,坦对路上凄风苦雨,去跋涉,去开辟,去品味生命,去成就人生!
走在路上,蜡烛有心,垂泪而至,让途中有粼粼的光波;走在路上,杨柳有心,低头沉思,让困顿的大地又生命的唤醒;走在路上,百花有心,香飘万里,让路上馨香永飘。
走在生命的路上,是华益慰一次次无私地乐此不疲地挽救他人的生命;走在诚信的路上,是谢延信对老人的承诺,对自己的安慰;走在科学的路上,是钱学森对科学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探索与挑战;走在爱情的路上,是罗映珍对爱人奇迹般的呼唤。
走在革命的路上,鲁迅用笔杆作匕首,直刺敌人的心脏,与此同时他的精神著作鼓舞了无数青年的爱国赤心。走在路上我们需要有鲁迅般的刚毅、睿智、大无畏的精神。
海子曾说过:“来到人世上,要看看太阳。”走在音乐的路上,是贝多芬命运交响曲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世太阳的温暖与多情,让阳光照进了生命的罅隙,让生命的光彩谱写了不平凡的乐章。
走在路上,我们领悟到蛹破茧成蝶的壮美;走在路上,我们感悟到种子破土而出时的喜悦;走在路上我们感觉到鱼儿对水外世界的憧憬;走在路上,我们仰望天空,我们看到鹰击长空的气魄。走在路上,我们要做一个有心人,把自己的美好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这条漫长而又短暂的路途有更多地人情味,有更多的美好崇高的精神像瑰丽的玫瑰逸出的芳香一样清飘万里,人人受益。
走在路上,我们的视野宽广了。走在路上,我们的阅历丰富了。走在路上,我们的思想深刻了。走在路上,我们成熟多了。
走在路上,我们要有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走在路上,我们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走在路上,我们要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霸气;走在路上,我们要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勇气。
走在路上,我们要有海一样豁达的胸襟;走在路上,我们要有潺潺溪水的细心;走在路上,我们要有火一样的热忱;走在路上,处处皆风景,处处有人情,处处有精神食粮,处处有向前的动力。走在路上,我们开心、舒心、放心,这条路很美好,是人们走的次数多了汇聚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见证了人世的美丽。
我,在路上
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小的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坚持,在于不顺从。——题记
夜深了。
此刻的我独坐窗边,做着一套又一套的模拟试卷。时针悄悄指向十一点,书桌前那盏小小的灯却没有一句抱怨,为我散发着光亮,我也好似不知疲倦一般,下笔如飞。
是的,我们即将面临中考,人生路漫漫,这是设在路上的第一道关卡。我所要做的,就是用力摆臂,抬高腿,使劲儿跨过去。
我知道,每一条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踏上去的征程也有它不得不那样前进的方向。我有自己的判断,不会放弃,不去盲从。
然而,我一次次的成绩却都不尽如人意,名次连续下降,似乎和我所付出的努力不成正比,紧跟其后的是别人带有讽刺意味的嗤笑与不屑。他们嘲笑我的徒劳无功,嘲笑我的退步。我承认,我是敏感的,我没有办法对别人的轻视无动于衷。但我更相信,我是一只风吹不走的蝴蝶。不结果的树是没有人去摇的,唯有那些硕果累累的树,才有人用石子去打。
我没有说什么,静静地读书、做题,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对某些人来说,别人的轻视和否定是放弃的借口,而对另外一部分人来说,那些都是让自己成长壮大的机遇。而我,恰巧就是那另外一部分人。与其顾影自怜,自怨自艾,倒不如华丽转身,继续奔跑,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走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就算是以荆棘铺路,有万千的艰难险阻,或有重重的关卡,也终会有沿岸独特的美景,漫野缤纷的鲜花。
我用心攻克一道道难题,用心领悟一篇篇文章,用心记忆一首首诗词,我坚信,我的生命是充实的,是多彩成功的。
我不期望自己能够走得很快,更不幻想一步登天,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即使走的很慢很慢,就算是看不出速度,但我知道我总在进步,我终会一点儿一点儿达到目标,接近生命的福地。
回首望去,那一串脚印歪歪扭扭,走了不少弯路,还有跌到过的痕迹,不管成功与否,那都是我最独家的记忆,见证了我的汗水和努力,一样精彩,一样美好靓丽。
是的,我,在路上。